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71113移地教學(增進農業創產視野 農學院完成「福建台創園農業創意生產調研」 課程)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為增進農學院師生國際暨兩岸農業合作實務交流以及提升創意生產能力,農學院本學期由黃鵬林院長主導開設「福建台創園農業創意生產調研」課程,並在福建省農林廳、福建農林大學,以及本校國際處全力協助及安排下,於11/13-19日間,由黃院長帶領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熊同銓主任、林冠宏教授、生技所林彥昌副教授以及19名選課學生,前往福建進行移地教學。

福建農林大學與本校交流密切,所屬園藝學院特別於11月14日下午安排有由黃炎和副校長主持的「閩台園藝大學生創新創業論壇」,本校黃鵬林院長親自發表「創新的第一里路」專題演講,園生系邱仕寬同學則以「彩虹拔番石榴葉茶之開發」為題進行研究報告。後續並在福建省農業廳的協助下,前往參訪福清台創園區的「閩鱒農業綜合發展」、「弘晟食品」、「玉山文創」、「璞園農業科技」、「三華農業」,惠安台創園區的「泉州葵花休閒農場」,以及安溪茶學院、茶都博物館館、茶都市場等,台資及陸資等多家企業。

透過7天充實的農業實務參訪活動,師生除了對於大陸高等農學教育與農業創業發展腳步之迅速有深刻之印象外,並進一步了解到台創園區中,台商的優勢、劣勢及創新的作法。黃院長表示,農業是國家的根本,而如同其他產業一般,唯有透過科技的創新以及思維的創意,才能提高產業的層次與競爭力。這次透過本校強調的國際化移地學習課程,希望能讓學生驗證課程所學,增加對產業創新重要性之認知,同時期盼同學自我惕勵,以寬闊的國際視野、精緻的學習,提升自我乃至台灣農業整體的競爭力。

http://epaper.pccu.edu.tw/newsDetail.asp?NewsNo=15452

瀏覽數: